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三八伟大母亲”摄影征文活动展示

时间:2012年03月09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4785次

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药系开展了“三八伟大母亲”摄影征文活动,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并通过文章、照片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从而培养同学们对家庭、父母、亲人的关爱、责任与感激。

今天是3月8日,国际妇女节,我们用汇报演出的形式向同学展示了我们活动的成果。本次活动现场邀请了英语组的刘老师、体育组的徐老师还有我们的导员赵勇来观看演出。

在活动会场的周围,我们布置了多块展板,都是同学们通过不同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他们各自对母爱的理解。

首先由主持人开场,介绍了国际妇女节的来历,并说明了我们此次活动的所有活动过程和表演的目的。

接下来是由评选出来的几份不错的摄影作品的作者上台,讲解他们对自己照片的描述和对母爱的理解。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永远都是个温暖的话题。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长辈的爱也是世界上嘴无私的爱。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我们受到了太多的关爱,作为孩子,我们是否考虑过要如何向母亲、长辈表示我们的关爱呢?当我们接受着无私的关爱的时候,我们又曾为他们做过些什么呢?接下来的四位女生,用文字的形式表述了自己的母亲,说出了自己对母爱的理解。

大爱无言,母爱如海。母爱,是送给婴儿甜甜的吻、是清晨路上的几句叮咛、是眼角两旁的一条皱纹、是秋风吹散的一缕白发……。面对母亲,面对长辈,我们有太多的感触无法用言语表达,有太多的不该,太多的感激。弘扬伟大的母爱,铭记母亲为我们付出的艰辛,生活中我们要保持与母亲之间的交流,更多的去了解她们内心的世界,以便促进两代人的沟通。

通过此次活动,大部分同学的内心都会有所触动,学会了珍惜与母亲之间的这份深厚情谊,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孝顺,懂得了母亲在我们成长道路上付出的太多的艰辛,明白了他们对我们的期望,而我们能够做的,最应该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它。

 

                                               药学系宣传部

                                             201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