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药学系举行“雷锋精神与我同行”

时间:2012年03月06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4564次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地无限的,我要吧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2012年229日,我们药系一行人来到了孤儿院。在爱心墙的后方,男生辛苦的用铲子去铲除地上的冰,一铲一铲的用力如同心那愉悦的跳动,内心的激动已经完全体现在了手头上。我们用汗水,用爱心,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铲除寒冷,温暖他们,关爱他们。

在男生用尽全力挥舞手中的铲子的时候,女生被分为三组分别来到了六个年级。

有的在教孩子们跳舞,大家开心的在大姐姐身后站成一排,跟着音乐的节奏舞动身体。随着队伍越来越长,孩子们的脸上都笑开了花,那最纯真的笑颜让人欣喜。

有的在和孩子们做游戏,孩子们整齐的坐好,那眼睛里满是期盼。随着鼓声响起,孩子们迅速的传递着手中的毛绒兔,鼓声停了,一位小朋友拿着小兔子很害羞的走上前来,为我们表演拼玩具。

有的在给孩子们讲雷锋叔叔的故事,孩子们那专注的神情,那一张张纯真的面孔,真的让我们既心酸又欣慰。

接着,我们一行人带着孩子们来到了操场。

俗话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雷锋精神一直在我们身边,是这种精神让我们快乐,是那群孩子纯真的笑脸带给我们感动。我们在爱心墙前定格这一个的美丽,用瞬间定格永恒。让我们一起重塑永存精神,帮助身边需要我们帮助的人,用我们的爱去温暖他们。

这次经历,让我们见到了爱,也见到了孩子们的处境。走时孩子们的不舍,让人心疼。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深深印在了每个人的脑海中,不管是除冰、除雪,还是陪孩子们聊天、做游戏,都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爱的伟大,爱的温暖。事虽小,但用实际行动去体现雷锋精神,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这就是我们此行的真正用意。

 

 

 

 

                                      2012年32

                                        药学系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