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访企拓岗|护理系走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搭建校企联合平台

时间:2023年06月13日来源: 作者: 点击:19144次

为提高护理系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优质就业,解决困扰学生的就业难题,实现学校与医院的良性互动。6月13日,由院长助理李冰带队前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访企拓岗。同行人员包括护理系主任孙铭,护理系副主任丁辰,办公室主任刘舒。          

据了解,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是一所大型综合性现代化数字化大学附属医院。医院有南湖、滑翔和沈北3个医疗院区,均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总建筑面积69.20万平方米;医院的医药研究教育发展基地,位于辽宁省本溪市高新区“中国药都”,建筑面积15.21万平方米。

医院员工共7305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562人,含聘任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707人;博士生导师125人,硕士生导师558人;国家级领军人才4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2人,长江学者青年学者1人,国家级青年领军人才2人;担任中华医学会、辽宁省医学会正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学术任职的专家16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在职专家11人。医院设有一级诊疗科目29个、二级诊疗科目82个,医疗、医技科室(病房)199个,编制床位6750张,年门急诊量432.14万人次,年出院病人数21.35万人次,年手术量8.07万例,患者平均住院日8.2天。医院素以精湛高超的医疗技术和齐全完善的学科特色闻名于国内外,承担着区域重症患者的会诊、急救及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人才的培训等多重任务,现有374项国际水平医疗技术,851项国内领先医疗技术,615项区域领先医疗技术。

走访过程中,学校院长助理李冰针对医院医资力量以及未来发展深入调研,并向医院介绍护理系的专业特色,理论实践并行的教学理念。李冰表示,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和就业安置工作,坚持以质量为根本,努力实现学生高满意度、高质量、高层次就业。为此学校精心安排走访、深入调研,积极为毕业生和医院用人单位打通互选渠道。今后将继续获取资源,开拓市场,努力为毕业生搭建更多、更广的就业平台。在交谈之后,院方表示今后仍要不断强化人才保障措施,严格遵循以人为本、重实绩、重贡献的人才培养机制,为优秀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提供优质通道。

院方护理部主任范玲与学校护理系主任孙铭、护理系副主任丁辰,办公室主任刘舒就搭建医院学校共赢平台,为护理系毕业生提供就业渠道深入探讨。院方也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合作,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以便于长久合作发展。

学校一直以学生未来发展为根本,通过本次医院走访,为护理系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医疗机构输送更多优质的人才,助力企业高水平发展的同时,持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