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校团委2023年团支书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3年05月11日来源: 作者: 点击:21637次

5月10日,校团委2023年团支书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A400举行。校团委书记高嵩、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毛思彤、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105名非毕业班团支书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碧瑶同学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序幕。高嵩为此次团支书培训班开班仪式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团务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团干部的能力培养是做好团务工作的重要一环,并殷切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团干部能够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能力素质,争做青年表率,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作风优良,能力出众。

毛思彤宣读纪律管理规定和学员须知要求学员遵守纪律,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员代表王禹森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开班仪式后,由高嵩书记为培训班进行第一次理论授课,授课的主题为高校团支部的组织建设、高校团支部委员会的建设。详细的讲解团支部建设标准、优秀团支部该如何建设以及团支部的评级标准、校团支部委员会的产生方式与职责,强调高校团支部书记应具备的素质,希望团支部书记能够提升自我,提高能力素养。     

本期团支书培训班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业务培训、分组讨论、业务水平考核等形式,让团支书们在学习交流当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实践能力,为更好地肩负起团支书的责任使命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