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校学生处宿管科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月之安全演习

时间:2023年04月29日来源: 作者: 点击:21016次

4月26日,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学生处宿管科在学生公寓25号楼门前广场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习活动。白塔街道专职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进行演练支援,我校全体宿舍辅导员、各楼层单元长、寝室长参与演习。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金有东主持,

首先,由消防人员模拟火灾现场,火灾警报拉响,十二名学生志愿者依次捂着口鼻弯腰逃离现场,消防人员成功模拟救援困在火灾现场的一名同学。消防安全演习过后,消防人员指导学生正确使用消火拴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组织楼长、寝室长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演习结束后,学校宿管科为在各楼楼长、寝室长分发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及宣传单。

此次校园消防安全演习的顺利完成,不仅提高师生面对火灾时的安全意识,使师生掌握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方法、消防器械使用方法,更是进一步拧紧校园消防安全的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