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校学生处组织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3年04月13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875次

春季风高物燥,发生火灾的各种可能因素逐渐增加,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应变、自我防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们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4月12日,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学生处宿管科在学院音乐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辽宁信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张嘉兴教官为我校师生进行讲解,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2022级学生参与本次培训。

讲座过程中,张嘉兴教官介绍近年来的重大火灾案例并通过视频向大家讲述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特别是燃气爆炸等案例,让在场学生都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讲座采用案例与知识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人员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讲座主要围绕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以及发生火灾后的不同救助方法,并且从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在场人员们介绍怎样预防火灾,如何面对火灾的经验和方法,教育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时防范、处处小心火灾,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