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2023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年05月13日来源: 作者: 点击:1330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指示精神,5月12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党总支书记王涛、副院长逄淑伟、院长助理李冰出席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勇主持。

会上,赵勇主任总结汇报学校近一阶段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各系部主任对本系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近一个月来的进展进行汇报。各系部分别介绍在就业工作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并梳理目前就业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系部就业工作拟定了实施方案和具体目标。

会上,逄淑伟对学校下一阶段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三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一要持续访企拓岗,维护好企业关系并寻求校院深入合作。广泛挖掘优质、精准的岗位供给,共同开拓就业空间。二要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加强分类指导。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原则,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有针对性精准为毕业生就业推荐岗位。三要关注重点群体,精准开展就业帮扶。聚焦困难毕业生群体,重点关注,精准帮扶。对于重点群体人员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健全“一对一”帮扶责任制,确保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稳定就业。

会上,王涛书记对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和丁薛祥副总理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就业工作关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关乎国计民生。各学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有效举措,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一把手”工程,形成全员促就业合力。各学院要明确工作职责,逐级分解任务,各尽其责,层层抓好落实,全员参与促进就业。三要规范数据统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做好就业工作要守好底线。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严禁”要求,严防弄虚作假。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同志、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