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校学生处举办防诈骗知识讲座

时间:2023年04月27日来源: 作者: 点击:22046次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诈骗手段日新月异,为增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防范各类风险,建设平安校园。4月26日,我校学生处在音乐厅成功举办防诈骗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浑南新城派出所杨丽楠副所长来校宣讲,我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强、学生处副处长张婉露、各系学管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各系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学生科科长陈奕彤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会上,杨丽楠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电信诈骗的高发时段及易受害人群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展开讲解。杨警官对经办案件及辖区校园发案情况进行分析,并结合典型案例及防范提示,生动地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最新的反诈骗知识、实用的识骗技巧,提醒同学们时刻紧绷防范之嫌,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讲座形式生动,警示性强,针对性强,使学生对诈骗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帮助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