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学生处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宣讲

时间:2023年04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19526次

4月13日,学生处组织学校兵役部门学生干部进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宣讲会。

会上首先讲述国防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再在“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会议内容生动形象易于理解。

在“何为国家安全”板块,对学生普及了《国家安全法》的部分内容,由国家安全部设立的、方便公民和组织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的热线12339;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板块,对当今世界的主题和国际关系进行讲述,详细论述国家安全问题是每个国家的永恒话题;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相关罪名”的板块,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行详细解释以及概括,把十二个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举例解释说明,列举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危害国家安全罪相关部分法条内容;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的板块,阐述了八条应该做到和注意的项目;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的板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的主要职责进行讲述。

此次宣讲会在学生中反响热烈,宣讲结束后台下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