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年04月13日来源: 作者: 点击:10009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内容,研究部署学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2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总支书记王涛、副院长逄淑伟、院长助理李冰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学管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勇主持。

首先,逄淑伟副院长对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内容和霍步刚副省长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并对我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随后,各系部主任就本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各系分别介绍在就业工作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及亮点工作,同时梳理目前就业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也对下一步系部就业工作拟定了实施方案和具体目标。

最后,王涛书记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抓实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学校领导要对自己负责的系部加强监督和指导。三是充分发挥就业渠道作用,充分发挥教师、学生资源优势,开展访企拓岗,就业部门对已有的就业单位要加强联系,挖掘用人需求,开拓更多岗位。四是将就业工作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探索实习、就业衔接的新模式,重视学生的实践技能培养,以大创计划作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五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对毕业生的情况要深入了解,做好毕业生建档立卡工作,早统计,早帮扶,特别是对困难群体进行有温度的帮扶,有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就业活动,精准指导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六是完善考核奖励制度,各部门应针对本学科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要认真研究就业工作相关考核评价及激励政策,倡导正向激励,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确保完成各项就业工作任务。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有效、有序、有情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