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

我校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06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442次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好地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5日,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校团委书记高嵩、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王永刚副教授及50名师生代表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师生代表默哀。高嵩勉励同学们应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永远缅怀、尊敬他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执着追求。王永刚副教授则在现场为全体师生代表带来一堂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时代新人”的沉浸式思政课。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引得在场师生无不动容。

在启动仪式后,师生代表们共同参观了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陈列的实物,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险、奋勇杀敌的场面,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斗的深厚爱国主义情怀。在离开陵园前师生们纷纷留下向烈士致敬的寄语,献上写满留言的卡片。

我校团委与思政教研部协同育人,注重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历史事件、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沉浸式思政育人与思想引领工作。王永刚副教授表示,此次思政课教学活动打通课堂内外界限,首次尝试将思政课开设在烈士陵园,与团委共同构建“大思政”格局。下一步要与共青团组织协同合作,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优质资源,打造我校思想政治理论“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