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

关于春季防风防火安全风险温馨提示

时间:2023年04月10日来源: 作者: 点击:29146次

学校各部门:

 近日春季天气变化较大,出现大风天气。 学校对公共部位加强巡查的同时,也请各位师生仔细检查好门窗、空调及护栏是否牢固,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危险。在此,特别提示:

1、请不要在窗户外侧、阳台、露台放置花盆等容易坠落的物品,以防被风刮掉,避免高空坠下影响他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2、教育引导学生不要在室内外用火,爱护消防设施设备,防止意外发生。

3、注意查看附近的树木、室外装饰和高杆灯罩是否有被大风吹倒、吹落的危险;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遮阳台下等有风险地带行走或停留,防止高空坠物,以免被坠物砸伤。

4、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5、教职工在校内注意行车安全,出行前要提前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安全有序停放车辆,校内行车谨慎驾驶。

6、遇到恶劣天气时,做好防护措施,比如佩戴口罩、围巾等,避免大风伤害,对眼睛和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

7、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乱扔烟头,露天不燃明火,杜绝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