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团委第二季“杏林青年说”主题系列宣讲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3年03月29日来源: 作者: 点击:14160次

3月28日,校团委第二季“杏林青年说”主题系列宣讲会第二讲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宣讲的方式,面向2021级、2022级学生。活动由团委组织部部长李碧瑶主持。

宣讲人高嵩,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团委书记,辽宁省“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他详细地介绍“挑战杯”竞赛赛事安排,以及“大挑”与“小挑”的区别,强调对于大学生来说“挑战杯”在大学生活中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学生们在参加“挑战杯”的过程中,能够不断积累经验,锻炼自我,发展自我,成就自我。

宣讲人褚展宏,2020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在读学生,曾获2021年盐山县“最美巾帼志愿者”。她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来倡导杏林学子要具有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精神,志愿服务是当代社会中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引导学生们要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

宣讲人于杨,2020级护理学专业在读学生,曾获2020-2021学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长春青年防控疫情志愿者荣誉证书,2021-2022学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他宣讲的题目是“红色理论”,鼓励学生们牢记党的教诲,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要深刻认识到身上肩负的时代任务,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杏林青年说”是我校团委“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精品项目,它的成功开展,不仅展示杏林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更是拓宽学生们的视野,激励学生们树立自己的远大目标,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