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年03月22日来源: 作者: 点击:20462次

3月22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对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方圆主持。

会上,全体同志还观看了廉政视频。纪录片通过案情剖析、当事人自我忏悔等环节,客观真实记录了党员干部背离初心,在权利和利益中迷失自我,步步走向深渊的过程。强烈的震撼力、说服力对党员干部汲取反面教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具有重要警示作用。

党总支书记王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党总支始终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学院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和压力传导,切实将责任落在实处,严在经常;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三是要完善规章制度,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补齐短板,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全院师生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