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教育通识培训

时间:2023年03月06日来源: 作者: 点击:25436次

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教育通识培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教育部有关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要求,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信息化素养。3月2日,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在A506会议室开展网络安全教育通识培训讲座,学校机关各部门和各系部教研室教职工参加培训。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蔡伦从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上网安全、办公安全、应急响应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强调全体人员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他以真实案例向参训人员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本次网络安全培训深入浅出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网络信息中心将进一步落实校园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力度,持续提升教职工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压实网络安全防护责任,努力构建起学院网络安全防护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