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青年志愿者观看“带你走进——‘不一样的’雷锋”线上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06日来源: 作者: 点击:20190次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学生志愿服务热情,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日,我校组织青年志愿者代表收看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带你走进——‘不一样的’雷锋”专家讲座,主讲嘉宾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万成教授。

金万成教授通过翔实的事例,生动地为志愿者们讲述雷锋同志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通过收看讲座,志愿者们对雷锋同志生平及其令人动容的精神有更深的理解。金万成号召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让学生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志愿服务的路径与方法,并教授学生如何在学习生活中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在观看后纷纷表示:“通过收看本次讲座,了解雷锋同志鲜为人知的感人事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学业上,要努力践行雷锋同志刻苦钻研的钉钉子精神;生活中,要学习雷锋同志要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学习活动系我校团委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举办,是我校“传承国医经典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聆听专家对雷锋同志生平的介绍及雷锋精神的解析,使同学们从思想上提高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行动上清晰了践行雷锋精神的路径,让这场“追锋”行动将继续延续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