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杏林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为全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2月05日来源: 作者: 点击:20728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4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作党的二十大宣讲报告,全院师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学习。

王涛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阐释解读,为全院师生党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王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责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王涛深刻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结合”的重大理论意义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王涛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涛指出,全院师生要在前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全面落实《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院、系理论中心组学习,纳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重要内容,纳入学院师资培训,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计划,确保全院师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发放学习辅导材料、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师生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学校党的二十大宣讲团要积极面向师生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宣传效果,在全校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