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杏林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端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15日来源: 作者: 点击:13535次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宣传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学校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云端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的活动主题,一方面,学校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组织师生在线参与“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观看学习活动。另一方面,学校组织师生在线学习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内容,以丰富的图片、视频、案例,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与此同时,学校同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动员广大师生通过线上讨论、在线“云”班会等形式强化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学校领导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全过程。”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学校思政教师表示,“通过参与学校组织的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活动,作为已经思政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学生思政教育中,从而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学校学生感慨,“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明确了国家安全涉及的领域,明白了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作为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联系在一起,才有未来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