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召开全体专职教师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12月18日来源: 作者: 点击:34230次

12月17日,我校思想政治教研部在A教506室召开全体专职教师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统筹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由思想政治教研部主任何欣主持。

首先,何欣结合思政部2021年的工作和成绩,从当前部门发展新机遇、新举措、新要求三个方面向全体专职教师作详细介绍。回顾2021年,思政部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怀下,充实教师队伍,无论是兼职教师的成功转型,还是新教师的快速融入,都让思政部的良性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通过制定教师职业生涯方案、完善听课制度、落实评价反馈机制、开展集体备课会等举措,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有计划、有目标地顺利完成全年各项教研活动。何欣鼓励教师由教研室牵头积极参与省级、校级各项教学技能大赛,敢于挑战自己,继续发扬思政部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团队文化,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提出新的要求:一是按照国家思政课建设标准,继续完善学科建设;二是加快人才培养,建立合理的人才梯队;三是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提高专职教师的科研能力,扩大科研成果。她指出,各教研室要根据新学期的工作安排,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好集体备课会,积极准备,及时反思,保证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高质量地完成。

最后,马娇老师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进行全面的介绍。其中针对新学期开设的课程情况、全体教师的教学任务分配等进行集中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