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团委举办青年创业辅导校园行系列讲座

时间:2021年11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21643次

11月13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团市委青年创业辅导校园行——杏林站”系列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次系列讲座分为“大学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必要性”及“‘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知识”两部分,分别邀请到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李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勇为广大学生进行宣讲。

赵勇通过国家发展要求、教育改革要求及社会生产要求三个方面介绍。针对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实施的时代背景做详细介绍,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们剖析创业所需要的基本素质,从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促进经济发展、构建新型高效人才培养方式及提高大学生个人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为广大学生讲解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的必要性。

李珺为学生们讲解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类型,其中详细介绍“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举办部门、比赛时间及参赛流程。她鼓励学生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时代主题。在筹备项目的过程中,要保持激情,不忘初心,把所学理论应用于实际,用实干点燃梦想的火炬。最后,她为学生们介绍我校历届挑战杯获奖案例,鼓励学生们踊跃参与到“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中来,用激情与汗水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为建设内涵丰富、优势突出的高水平中医药院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