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10月09日来源: 作者: 点击:21771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我校教书育人质量和水平,推动党的教育方针成为师生耳熟能详、自觉运用的日常规范。10月8日,我校邀请辽宁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马其南教授做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讲座由副院长逄淑伟主持。

马其南教授以《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教育方针的百年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完善的教育方针;从深入思考教育与国家发展的关系中得出新时代党的教育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地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始终坚守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四点启示。她总结: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新时代我们必须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育更多栋梁之材。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教育方针必须长期坚决贯彻,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教师的职责是认真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李冰做总结讲话,她强调:我校始终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全体教工和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