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中医系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时间:2021年09月26日来源: 作者: 点击:17586次

为进一步帮助新生适应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9月25日,中医系在A400开展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医系教学管理主任张曙光主讲,中医系新生辅导员及2021级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为使新生对所学专业全面了解,激发新生的学习热情,张曙光从专业简介、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介绍。她表示,在未来五年学习中,要完成数门课程,重视综合能力的学习和锻炼,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创业大赛等活动。她特别为新生播放优秀毕业生寄语视频,提醒学生要时刻保持清醒自律,勉励学生无论是在就业和考研方面都要勇于进取,实现人生的自我超越。

在新生入学初期,全面开展专业思想教育,有助于增加新生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学习兴趣,转变学习方式,培养新生的专业素养,营造良好学风,为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