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大会

时间:2021年09月08日来源: 作者: 点击:9462次

日前,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306会议室召开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大会,本次会议以观看纪录片《时代楷模黄大年》为主要学习内容。大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史晓慧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史晓慧表示,通过前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校教职工对新时代师德要求增强认识,同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有更深的感悟。根据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份师德专题教育重点在宣传和学习师德优秀典型事迹,希望通过师德优秀典型事迹,够激励全校教职工见贤思齐,从“被感动”到“见行动”,努力提高自身师德修养,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专题纪录片放映结束后,教师代表发表观后感。中医系教师马裔美与广大教师分享她的观看感悟,她说:“黄大年教授始终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化育英才,他用毕生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同样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更应传承黄大年精神,敬业进取,甘于奉献,坚守初心,砥砺前行。”针灸推拿系教师邸静鑫代表新教师发言:“通过入职培训及本次师德专题学习,使我更加坚定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教育是人类的伟大事业,要想真正成为一名 “四有”好老师,就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院长助理李冰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师德专题学习正是新教师凝心聚力的成长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作为自身的内心需求,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以向榜样学习为重点,“修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