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誓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18日来源: 作者: 点击:20095次

9月18日,学校举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誓活动。活动由中医系主办,教师代表、1500余名新生及老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中医系学管副主任吴超老师讲话,他提醒学生要“三不忘”,一要不忘英烈,学习他们舍身为国的精神。二要不忘国耻,以史为鉴。三要不忘自己肩膀上责任,要胸怀大志、自强不息。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他时刻提醒学生们中华民族曾经历的苦难与斗争,和平来之不易,必须捍卫。随后,2021级中医系张希睿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不负使命,自觉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9点18分,当凄厉的防空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脱帽肃立,共同缅怀英烈,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逝去同胞的哀思。

活动最后,学生党员代表边玥凝带领2021级新生及各系部学生代表进行宣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有志青年,自强不息,奋发图强,不辱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本次活动在全体学生坚定有力的宣誓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