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防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时间:2021年09月23日来源: 作者: 点击:19475次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防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为提高2021级新生防诈骗意识,提醒学生注意自己人身及财产安全。日前,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防诈骗宣传教育讲座,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讲座由浑南新城派出所杨丽楠警官主讲。

杨警官围绕如何识别、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为主题,向学生介绍目前出现频率较多的“冒充客服”、“冒充办案人员”、“冒充领导”、“网购退款”、“校园贷”、“虚假兼职”、“刷单返利”等多个电信诈骗类型的特点,展开讲解,剖析现阶段高发、频发的网络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及互联网购物诈骗等案例,解说犯罪分子惯用诈骗手段,告知学生面对电信诈骗案件如何识别、如何应对、怎样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和技巧。她提醒学生要做到:不理睬、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如遇可疑情况时,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免遭人身财产损失。

同时,杨警官还提示学生下载并注册“全国反诈中心APP”及“金钟罩APP”,教会学生遇到诈骗时,如何通过“金钟罩”APP进行举报。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宣传教育讲座活动让他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他们在心中对电信诈骗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