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开展素拓体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年09月15日来源: 作者: 点击:15383次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加强学生之间交流合作,在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9月14日,学校开展素拓体育“开学第一课”,为学生搭建一个挑战自我、提高素质的平台。本次课程由军事体育教研室张伟强老师授课。

本次拓展课程分为破冰游戏、团队组建、初次相识请多指教以及分享总结四个环节。破冰游戏,是为了让学生更快更好的进入状态从而进入课程,开始通过两个热身小游戏“团队按摩操”以及“抓手指”游戏让学生们感受并了解什么是拓展训练,以及拓展训练能够给学生带来什么样的收获。破冰,是学生与学生之间破冰,学生和老师之间的破冰以及学生和项目之间的破冰。团队组建,通过游戏的方式将学生打乱重组,让学生跳出舒适圈,培养新的伙伴,同时进行团队领导选拔,选出队长和副队长,以及团队文化组建,为自己的队伍设计一个有意义的队名以及口号,作为团队文化。团队的雏形组建完毕。初次相识请多指教,新组建的团队彼此间还不够了解,通过自我介绍让团队认识你,方法不是唯一,但是团队每个人的目标是统一的,要想尽一切办法让别人记住自己,这是一种突破,更是一种创新,想把自己介绍给被人有很多种方法,但是需要学生动脑自己来考虑。

通过拓展体育课让学生在校园里“动”起来,也更能增加班级的凝聚力。课上,突出对学生的由内而外的心灵感受与自我教育,训练学生顽强拼搏意志与人合作的精神,从感知中获得体会,迁移到生活中的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