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服务 > 正文 >

教工食堂就餐管理制度

时间:2021年08月30日来源: 作者: 点击:39175次

一、总则

1.前提

本教工食堂为非营利性的后勤服务单位,坚持“安全第一、注重品质”的方针,免费为工作日正常出勤的教职工提供安全、卫生、营养、可口的膳食服务。

2.目的

为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教职工,规范教职工工作餐管理,保证教工餐厅的稳定运行。

3.基本内容

(1)就餐标准

每日就餐标准为13元,包含早餐、中餐。

(2)就餐时间

早餐时间:7:30--8:30

午餐时间:11:00--12:30

(3)就餐人员

限在编在岗教职工本人凭卡就餐

(4)就餐方式

  限堂食

二、具体细则

(1)如各部门有因工作需要加班用晚餐或临时接待,应先经各学院领导同意后,通知食堂方可就餐;三人(含三人)以下提前2小时、三人以上提前一天通知教工食堂,食堂会根据就餐人数做好就餐安排。

(2)就餐人员私自不得带其他任何人员到教工食堂用餐。

(3)就餐人员在食堂排队顺序取餐,禁止徒手翻选食品及其他不卫生行为。

(4)根据各自用餐量取餐,严禁浪费饭菜,践行“光盘行动”。

(5)用餐时不得将残渣、果皮、纸巾等垃圾扔至桌面及地上,保持桌面,座椅和地面的整洁卫生。

(6)主副食品不得带出食堂,饭后将自用餐具和残食放置指定位置。

(7)非食堂员工一律不得进入厨房操作间,及库房

三、一卡通使用细则

1.就餐卡为校园一卡通,在员工入职时由后勤集团卡务中心办理。如有丢失、消磁、离职退卡等卡务问题请联系卡务中心。

2.每张卡限本校区在编在职教职工及俱乐部办公室人员本人使用,每餐限刷卡一次;若当餐饭卡已被使用过,再次刷卡时系统会有提示。

3.刷卡时请将饭卡放在刷卡区域内按压停留约2秒钟,如出现机器有异常声响情况,请勿立即反复刷卡,待机器恢复正常后再刷即可。

4.考虑到偶有忘带饭卡等情况,每人每月最多有两次签字机会(请签自己的名字),第三次烦请自觉回去取卡就餐。

  

2021年8月24日

教工餐饮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