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年06月23日来源: 作者: 点击:11586次

6月22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306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启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对全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并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肖景东主持。

副院长王莞菊传达《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认真贯彻《通知》精神、明确工作职责、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师德专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副院长逄淑伟宣布《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她指出,要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将师德专题教育贯穿全年并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

作师德专题教育动员讲话。肖景东指出,教师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育部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注。

肖景东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严格师德师风要求,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在教师招聘引进、职称晋升、评奖评优等工作中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全校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甘于奉献,涌现出许多高尚师德典范。2020年我校药学系教师曲琰、中医系教师马裔美荣获中共沈阳市委教科工委评选的“沈阳高校师德先进个人”称号。希望广大教师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弘扬高尚师德。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本次师德专题教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成立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层层抓好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落实。二要制定计划,统筹协同推进。周密部署师德专题教育推进方案,统筹师德专题教育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师德专题教育相结合,将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创新形式,激发学习热情。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交流经验做法;开展专题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组织师生参观红色基地,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印发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把牢正确思想方向,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四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师德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宣传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不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肖景东强调,当前我校正值转设迎评阶段,学校的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更需要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希望广大教职工以本次师德专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师德教育作为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将教育内容内化为涵养自身道德情操的珍贵养分,外化为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的生动实践,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