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举行“学党史 庆华诞”党史影片展播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05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761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团省委《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方案》的有关要求,院团委在“五四”青年节前夕,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 庆华诞”党史影片展播活动。

观影首日,现场近400名师生共同观看党史电影《建党伟业》,拉开学校“学党史 庆华诞”党史影片展播活动的序幕。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展播活动自4月26日开始,结合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持续展播多部党史题材优秀电影。团委精选《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辛亥革命》《我和我的家乡》《武汉日夜》《76天》等优秀影片,从多角度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充分结合党课、主题团日及其他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组织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加,让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杏林学院团委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文化题材和主旋律题材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加强青年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有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历史、追寻党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真正达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