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

学校团委参加团中央学校共青团工作线上专题培训

时间:2021年04月21日来源: 作者: 点击:15763次

4月20日,学校团委在西校区527会议室参加团中央学校共青团工作线上专题培训。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毛思彤与校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团委组织成员共同参加。

团中央主讲教师在会上总结全国高校团学改革的发展与成果。首先讲述高校团学改革的目标方向,强调在高校团学组织的改革方向中,高校共青团重在回归本职,高校学生会重在回归宗旨,高校学生社团重在加强管理。会议肯定高校团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效,利用具体数据展示团组织正在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在肯定的同时,主讲教师指出高校团学改革推进到目前阶段所存在的问题:一是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充分;二是团员先进性作用不够突出;三是组织运行不够规范;四是组织动员方式陈旧僵化。

本次专题培训会议是共青团改革工作实施一年以来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学校团委认真领悟会议精神,对照标准,积极查摆自身不足,力求将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将改革精神贯彻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