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开启“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16日来源: 作者: 点击:15831次

3月15日,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在A 318教室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思政教研室主任何欣围绕“百年大党,光辉历程”做专题辅导。

会议开始,全体师生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学生牛文瀚发言:《义勇军进行曲》被称为中华民族解放的号角,自1935年在民族危亡的关头诞生以来,对激励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起巨大的作用。学生杜冰冰发言:这首歌表明人们消灭敌人的决心,如果没有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撒热血,怎会有如此幸福的生活,这庄严且激昂的旋律提醒我们,要为自己的国家而努力。接着,何欣主任围绕“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的“两部历史”为主线,讲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建立、发展并一步一步走向辉煌,展现党的重大历史节点,呈现党史重要人物,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供方向指引。

最后,师生一起观看《红船》,学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