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医学生职业生涯全网直播教育-医学生实习就业直通车正式启动

时间:2021年01月15日来源: 作者: 点击:22948次

1月15日,由北京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国乳房重建外科联盟、中国医科大学人民医院乳甲专科联盟、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结合系共同承办医学生职业生涯全网直播教育第一期(兴城市中医医院)专场正式开课。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八临床学院(厦门医院)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裴晓华,中国乳房重建外科联盟总召集人、上海交大附属新华医院乳腺中心学科带头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关爱计划首席专家韩宝三、中国医科大学人民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辽宁急救中心副主任、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长王钢,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副院长逄淑伟、兴城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曹锋、中国医科大学人民医院乳甲外科副主任崔建春、学校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主任赵勇等出席。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汪志忠、曹军、黄玉坤,医务科长刘彩虹,党办主任李凤霞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兴城市中医医院院长邢海臣主持。

本次课程以兴城市中医医院宣讲、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优秀毕业生扎根兴城市中医医院汇报工作心得形式开展。首先,曹峰指出,兴城中医院通过辽宁省人民医院乳甲联盟与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共建实习就业培训基地,不仅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广阔天地,也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这种形式具有强大生命力,要共同将这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裴晓华指出,医学生是医疗卫生事业的后备力量,中医医生到基层是医生成长的必经之路。通过乳甲专科联盟与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进行全网直播宣讲、优秀毕业生展示与专场宣讲会的形式,促进学校学生与基层医院之间良性循环与互动,能够更好地帮助医学生,扎根基层,书写自己精彩人生。

韩宝三鼓励年轻医生:“我们学习医学最终目的是要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帮助他人解决病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对基层医院来说适宜的人才是最好,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毕业生在基层会有更多机会、更大发展空间。”

王钢指出,辽宁省人民医院乳甲专科联盟与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结合系承办医学生职业生涯全网直播(医学生实习就业直通车),以“作医学生学习领路人,引导年轻医学生扎根基层,书写自己精彩人生”为己任,有助于打破现有医疗行业,学校、医学生、基层用人单位之间的僵局,这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社会意义。

逄淑伟表示,辽宁省人民医院乳甲专科联盟与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实习就业培训基地,为医学生培养与发展开辟新思路,通过医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全网直播为医学生提供良好职业生涯教育的学习平台。希望我们学生能够紧紧抓住机遇,为自己大学生活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黄玉坤从兴城市概况、医院概况、医院风采三个方面对兴城市中医院进行宣讲,表示诚挚希望更多优秀的人才能到兴城中医院。

最后,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优秀毕业生、兴城市中医院药局副主任张梅与骨科医生陆阔分别汇报在兴城市中医院工作心得感受,希望更多杏林学子都能投身兴城市中医院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权威医学专家对医学生职业生涯的导航教育、基层医院的宣讲及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扎根基层医院优秀毕业生的系列故事等形式,使更多医学生、年轻医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做老百姓最需要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