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护理系举办护理技能大赛模拟赛

时间:2020年12月16日来源: 作者: 点击:18764次

12月16日,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护理系在A教学楼护理基础实验室举办护理技能大赛模拟赛。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四院护理部干事庞微、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孙巍、学校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李冰、护理系副主任孙铭、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赵萍、实训中心朱若宁共同担任评委。护理系副主任丁辰、团委书记陈育等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第一个环节病例分析限时答题,要求在10分钟内完成答题。选手们发挥出色,对知识把握精准。随后,李冰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护理行业在社会中的地位逐渐攀升,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宝贵的机会,笑对比赛,发挥真正水平,展现学院风采。进行第二环节为临床护理操作,选手随机抽取题目,并依次进行相应穿脱防护服、经鼻/口腔吸痰法、成人留置针静脉输液法、雾化吸入法等操作。评委对选手们的操作进行详细点评和指导,还嘱咐选手参赛时要调整心态,不要紧张,以免影响实力的发挥,要注意操作的美感等问题。本次模拟赛在合影中圆满结束。

本次模拟赛不仅是对选手们的一次考察,也是一次肯定,不仅提高操作技巧,也增强参赛信心。祝愿选手们都能在即将举行的辽宁省护理技能大赛中展现出真正的水平,一切顺利,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