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与辽宁省人民医院乳甲专科联盟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年12月19日来源: 作者: 点击:29130次

12月18日,由辽宁省人民医院主办,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辽宁省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人民医院)乳甲专科联盟承办的第三届辽宁省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人民医院)乳甲专科联盟基层会暨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与辽宁省人民医院乳甲专科联盟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八临床学院(厦门医院)院长裴晓华、辽宁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钢、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杏林学院书记兼院长肖景东、中国医科大大学盛京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兼雍森医院院长姚品出席,来自全国5个省份的18家医院负责人参加。

首先,肖景东致辞,向辽宁省人民医院乳甲科联盟及合作医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肖景东表示,一直以来,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不求最大、但求最强”为办学理念,坚持“两优、两重、一适应”的办学思路,继承发扬“勤奋务实”的优良校风,突出中医药办学特色,因材施教,严格管理,努力将杏林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的中医药类独立学院。肖景东指出,学校拟定2022年转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一校二区三院的办学模式(沈阳校区、庄河校区、三所附属医院)。医学院校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与临床单位的紧密联系,期望在发展中与临床单位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动力。 

随后,裴晓华介绍辽宁省人民医院乳甲专科联盟基本情况与良好发展态势,在基层适宜技术推广、技术同质化管理以及中西医结合诊疗方面,经过2年多时间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获得骄人的成绩,值得推广和普及。裴晓华表示,辽宁省人民医院乳甲专科联盟、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以及专科联盟的基层成员单位,三方携手共建实习就业培训基地,开展医学生的职业生涯培训,意义重大,值得鼓励。

王钢介绍乳甲专科联盟。联盟已辐射辽宁、青海、河北、新疆、江苏五个省份的基层医院,使基层医院实现同质化发展,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齐头并进,值得点赞。他指出,中医药是祖国的文化瑰宝,不但要在临床工作中传承和发展中华中医药文化,还要对医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培训,意义重大。基层医院能够为年轻的医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无限的机遇,希望全体同仁能够继续努力,把基层工作越做越好。

姚品介绍沈阳雍森医院的基本情况,并预祝基层会圆满成功。姚品指出专科联盟对于基层医疗机构而言是刚需,基层医院最缺乏技术和人才,而联盟恰恰使公立大型三甲医院的优秀医疗资源下沉,解决基层医院的短缺,专科联盟对于牵头医院而言是责任,对于国家医改而言是实干举措。姚品祝愿联盟、基层医院和高校三方能在今后的合作交流中实现三赢,为中西医临床医学事业做出贡献。

最后,逄淑伟再次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逄淑伟表示,实习就业基地的建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和基层医院对未来人才培养模式一次新的探索。为充分发挥基地帮促就业的桥梁作用,学校将继续深化与各临床医院合作,在学校内选拔优秀学生成立定向培养班,与基层医院共同进行培养,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号召学校学生勇于到基层医院,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会上,辽宁省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人民医院)乳甲专科联盟向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灯塔市中心医院、黑山县第一人民医院、青海湟中区第一人民医、河北邯郸涉县中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三院等18家成员单位授牌。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与辽宁省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人民医院)乳甲专科联盟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共建实习就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将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就业实习、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成果共赢等方面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