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校领导走进课堂、走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0年11月27日来源: 作者: 点击:13258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制度,11月27日中午,学校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肖景东走上讲台,为2019级针灸推拿系近百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肖景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和“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辅导宣讲和深入解读。

肖景东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学习本领,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第一个五年计划,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计划;通过“十三五”带来的巨大成就以及国际视野下的“东方能量”,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生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统一到求学问道的生动实践中去。

最后,肖景东还介绍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发挥的重要作用,坚定学生们传承和传播中医药的信心。他强调,作为一名中医院校的学生,一定要牢记党的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刻苦专研,热爱中医、学好中医,在国家危难之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们也纷纷发言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本领和科学研究当中去,争取好成绩、好成果,为更好地服务中医药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