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省检察院与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开展结对帮新疆籍学生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21日来源: 作者: 点击:58291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将我省援疆工作落实落细。根据辽宁省委政法委《印发<全省政法机关结对帮扶新疆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省检察院与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开展结对帮扶在沈学习的新疆籍困难学生活动。

11月19日,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沈迪满、第九检察部副主任田苗苗及第十一检察部、检务督察室部门代表来到学校,与学生处处长及辅导员进行深入交流。交流中,检察官们深入了解每名同学的个人、家庭、生活及在沈学习情况。省检察院四部门分别选派一名负有热心爱心的检察官与学校四名新疆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签订帮扶协议。检察官们与新疆学子促膝交谈,耐心询问他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交换联系方式,为今后随时沟通交流提供帮助。

本次帮扶活动,学校与省检察院本着团结互助、资助育人和精准帮扶原则,充分发挥高校与检察机关服务育人的职能作用,在解决学生生活困难的同时,努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筑牢民族团结之基,顺利完成学业,成才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