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辽宁省知识竞赛中勇创佳绩

时间:2020年10月11日来源: 作者: 点击:15624次

10月10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辽宁省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渤海大学举行。通过前期线上笔试初选,我校以高校组总成绩第二名进入决赛。在针灸推拿系学管主任张婉璐指导下,2017、2018级针灸推拿系张明紫、张祺晨两位学生代表组队参赛。

本次活动由全省14个市、30多所高校选拔推荐的108名中小学生、高校学生两个组别组成。通过线上笔试初选、现场小组赛和决赛六轮实战形式,展开激烈的角逐。竞赛内容涉及宪法基本理论知识、宪法地位和新时代修宪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竞赛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审题,仔细答题,赛场秩序井然,每位学生参赛态度端正,严格遵守参赛纪律。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比赛,我校最终荣获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辽宁省知识竞赛高校组三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民法典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