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0年09月23日来源: 作者: 点击:15326次

9月22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东、西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学生处处长兼院团委书记李珺、学生科科长陈奕彤、各系部负责人及全体参训师生参加。大会由史恒源主持。

会前,承训教官整齐划一地加入自己的承训队伍。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动员大会拉开序幕。首先,2020级军训团政委陈奕彤宣布军训团成员任职命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经学校研究决定,对2020级新生进行为期9天的军事技能训练。军训团编制3个营、 8 个连队。任命杏林学院军训团团长为李珺,政委为陈奕彤,副参谋长为毕永升。

随后,李珺做军训动员讲话,她代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向承担我校军训工作任务的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为做好本次军训,顺利达到预期的目标,她代表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向全体教官、各系部及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思想重视,积极投入。全体同学要充分认识军训的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军训,把军训当作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的难得机会,强化投入意识,勇于克服困难,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军训中去。二、要尊重教官,服从指挥。训练时,教官们十分辛苦,同学们要尊重教官,虚心向教官请教,绝对服从教官的指挥,按照教官的要求,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的训练,全面完成军训计划规定的训练任务。三、要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军训主要是开展一些基础训练,其中队列训练的三大步伐是重点内容。从一招一式做起,练出水平。同学们要舍得出力,不怕出汗,用劳动和汗水来换取军训的好成绩。四、要精心组织,齐抓共管。各系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这次军训工作,及时掌握本系部新生军训的情况,把军训和新生的入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帮助新同学尽快熟悉学校的生活。各营辅导员要与营长密切配合,妥善安排好工作,做到人到岗、心到位,充分投入时间和精力,认真做好军训期间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共同努力,确保军训任务顺利完成。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