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药学系组织开展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03日来源: 作者: 点击:11942次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以及学校实际,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药学系充分落实并积极开展2020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受疫情影响,此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地点以学生家乡为主,形式以个人为主,药学系学子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记录实践心得。2018级陈思君同学走进家乡敬老院,为老人们献上水果,并进行才艺展示。从开始不懂得与老人交谈,到后来的畅谈无阻,从开始的不了解老人内心,到后来的亲密交流。她表示应提高孤寡老年人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让她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体会到“夕阳无限好”的美好展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2019级潘思宇同学 通过制作短视频的方式记录“镜头下的三下乡”,展示她家乡的风貌,并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感受。暑期社会实践是为了更好地步入社会做准备,它不但让我们成长,更培养我们有志愿心、公德心以及社会责任感,从而更好的站稳脚跟,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学生自身素质,丰富自己人生经历。“三下乡”活动仍在继续,愿药学系学子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