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端教育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08日来源: 作者: 点击:13622次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近日,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端教育活动。

首先,我校组织师生同步在线观看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生命线》栏目播出的《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4.15”专题宣传片,通过“云学习”普及师生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组织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明确“国家安全”的定义,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随后,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云班会”,通过学习交流,增强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最后,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我校共有7689名同学进行在线答题,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学习积极性,拓宽学习范围,巩固学习效果。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端教育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将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全校师生学法、识法、懂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