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中医系开展“与名医对话”大学生实践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15日来源: 作者: 点击:14048次

近日,中医系组织开展“与名医对话”大学生实践活动,号召杏林学子投身各类中医院、中医诊所等进行采访考察。

学生们深入中医医院、中医诊所,以中医学专业学生的身份对奋战在中医事业的名师们进行采访。采访内容主要包含对中医的心得感悟,对中医未来前景的展望,对中医学生的建议等方面。

通过对这些身边中医名师的采访,学生们了解到中医学理论是中华民族在长期医疗实践中,经过数千年经验的、理论的知识积淀而构成的,是反映人体生命、疾病状态的生理、病理现象的科学事实、科学概念科学定律之集合。作为中医学专业的学生,他们深感重任在肩,意识到中医药文化的接力棒现在已经握在青年学子的手上,应该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才能做好传承,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开阔学生的眼界,也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学生们在中医的道路上走的更好、更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