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我校举办“秉岐黄之术,传学术之精”主题线上黄帝内经大赛

时间:2020年04月17日来源: 作者: 点击:18041次

4月15日,我校举办“秉岐黄之术,传学术之精”主题线上黄帝内经大赛。学生处处长兼院团委书记李珺、院团委副书记高嵩及各系辅导员参加本次大赛。中医经典教研室程治玮、王诗画担任本次评委老师。

参加本次比赛的七支队伍分别由2018级的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中医学专业及2018级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组成。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比赛环节多样,筹备精良,在赛前更得到学校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大赛以一段优美的音乐拉开帷幕。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形式多样,用青年人的视角阐释经典、感悟经典。四轮较量,龙争虎斗,精彩纷呈。程治玮、王诗画老师更是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详细点评。

最终在加时赛中,2018级的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传岐队技高一筹,夺得冠军,为校出征!
黄帝内经是祖先留给我们宝贵财富也是中华文化瑰宝的延续,此次比赛旨在传播经典,不仅为让更多的学生们认识到黄帝内经的博大精深,也是加入到守护经典传承经典的行列中去,让中华宝藏发扬光大,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