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召开学习全省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0年03月26日来源: 作者: 点击:15355次

3月25日,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部署今年任务,同时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回顾2019年全省教育的全面情况,对今年全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全面阐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工作作出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校在A教学楼506会议室开展此次省教育大会精神。会后立即进行学习讨论,谈感想、说体会、订措施,共同表示要以最快的速度、更大的干劲,将此次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委书记兼院长肖景东、副院长逄淑伟等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肖景东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中医药发挥独特的优势,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卓有成效是我国抗击疫情经验中最大的亮点,下一步我们要将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培养放在工作重点,为全省经济发展和健康事业积极贡献中医药人的智慧与力量。逄淑伟指出要深刻领会学习此次全省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牢牢把握指导新时代辽宁教育发展的新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我省教育工作的决策布局在辽宁落地生根、在杏林开花结果。

新学年我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停课不停学”,同时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加大思政课堂力度,巩固突出医学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相结合,培养大医精诚的新时代中医药人才,打好中医杏林的教学质量提升的攻坚战,打造“大思政”教育体系,聚焦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住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在督导、督学、督政、督思想建设的同时,牢记初心和使命,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辽宁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培养未来大健康产业优质人才,扎根中医中药的专业性教育,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