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

我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就业指导课体验式教学新模式

时间:2019年12月15日来源: 作者: 点击:23963次

随着毕业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压力逐年增大,原有的就业指导课堂教学已不能满足学生的求职需要,故我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于2019-2020学年上学期的就业指导课程中增设体验式教学新模式,参与本次实践的教师共计8人,涉及班级20个,涉及学生2000余人。

通过本次体验式教学,将学生成绩分为课堂成绩、简历成绩、面试成绩三部分,课堂成绩由授课教师打分,简历成绩由“公司BOSS+面试官”打分,面试成绩由“面试官+大众评审”共同打分。在就业指导课堂中,通过情景模拟及角色设定将本学期体验式课堂活动设置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模拟招聘会,第二部分模拟面试。学生通过模拟活动体验某个角色,从自己所体验的角色角度出发,进行观察、思考,从而体验求职过程中的不同角度,体验不同角色之间的重点,突出自身优势进行个人简历投递、模拟面试。

本次教学实践旨在培养学生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参与意识,增强学生的求职技巧,从而提高学生的就业择业能力。在教授过程和课程总结上,从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获得较好的反响。此次的课堂设计,更加地适合学生,为学生服务,学生也发现更多的实际问题,并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提高学生的就业择业能力,从而为寻求一份优质的就业岗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