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中医系第二党支部集体观看《雷锋在1959》

时间:2019年11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17066次

为引领党员弘扬雷锋精神和时代精神,近日,中医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西校区203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雷锋在1959》。支部书记吴超、组织委员孙静玉、宣传委员闫慧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吴超对雷锋同志生前事迹做简短的介绍,随后伴随着影片开始,同志们了解到,雷锋用感恩的心投入到焦化厂建设之中,乐观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在修建“干打垒”职工宿舍工作中,不顾严寒,赤脚在结着冰茬的泥草中踩踏。雷锋热爱生活,在弓长岭的142天,弓长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他青春宝贵的身影;雷锋热爱学习,用青春在弓长岭写下20篇闪烁哲理的日记。

影片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达对电影的感悟,雷锋同志用火一样的青春,燃烧自己,温暖别人。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做数不尽的好事,把真善美留在人民心中。吴超同志表达对所有党员同志的期盼:“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相结合的时代精神,处处体现出为服务人民的精神,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现实体现。雷锋精神具有穿越时空的无穷魅力,是一面永不褪色的鲜红旗帜,是全党全社会共有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