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我校护理系师生参与2019年世界安宁缓和医疗日纪念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5日来源: 作者: 点击:13864次

10月14日,辽宁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大东医院成功承办“2019年世界安宁缓和医疗日纪念活动”。沈阳市卫健委医养结合处处长徐卫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宁养病房主任王玉梅、沈阳市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院长张青、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辅导员刘璇、社工专业研究生团队、中国医科大学中英联合学院学生志愿者团队、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学生志愿者团队。

本次讲座中,王玉梅主任以安宁缓和医疗为主题,分别向大家讲解缓和医药的三大核心理念和安宁缓和医疗的相关知识,以及生命存在的意义。在讲座伊始,王玉梅主任运用几个真实的故事聚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她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为大家讲解缓和医学的三大核心理念之积极的生死观,让学生们深刻的意识到生死两相安的意义。通过王玉梅主任自身学习故事为我们引出安宁缓和医疗活动的主旨— “快乐是最好的处方”。随后,学生们自由讨论及总结。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发表关于安宁缓和医疗、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看法。最后,徐卫华处长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也纷纷表示这样既能充实自己又能帮助别人,更加促进文明建设及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