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

我校召开党建专题研究会

时间:2019年09月05日来源: 作者: 点击:32838次

9月3日,我校党总支在506会议室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建专题研究会。党总支书记肖景东、党群工作部部长王莞菊以及校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肖景东肯定上半年党建工作取得成绩。上半年学校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重新设置党支部,并严格按照程序完成党支部换届和委员补选工作。其中完善组织机构设置,委员分工明确,配备专兼职组织员,为更好完成党建各项工作提供人才保障。随后,肖景东强调,本学期党建工作各党支部要做好“四个方面”:第一,党支部书记应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好上级党委和党总支布置的任务,严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谈心谈话等组织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总结;第二,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和管理,及时更新入党积极分子档案等基础材料;第三,实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考核,按照学校党委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制定学校党支部量化考核表,定期考核、及时公示,争取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督促后进党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抓细;第四,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肖景东强调,作好基层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做好“五点”:第一,要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结合实践工作能力;第三,要时刻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四,要善于团结同志,在团结中维护党中央权威;第五,要善于自我批评,做到“每日三省吾身”,勇于承担责任,虚心请教。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新学期党建工作指明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