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我校举办第二届中医诊断学知识竞赛

时间:2019年05月30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198次

5月27日,由院学生会学习部与中医研讨社联合承办的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第二届中医诊断学知识竞赛在B礼堂举办。中医系副主任张曙光、针灸推拿系学生科科长张婉露等参加活动。竞赛由中医教研室李忱、刘会武、王诗画三名教师担任竞赛评委。

竞赛共有六支参赛队伍参加。分为顺序答题、抢答环节、论述环节三个部分组成。赛场上,选手们激烈角逐,充分表现出我校中医学子对中医诊断学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比赛间隙,主持人对现场观众进行趣味问答,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最终,2018级中医学1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3班、2018级针灸推拿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2018级中医学2班、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及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2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颁奖结束后,李忱对各支参赛队伍进行精彩点评。王诗画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勉励同学培养中医兴趣,潜心好学,在场学生备受鼓舞。

本次中医诊断学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但提高我校学生对学习中医诊断学的兴趣,而是使我校学术活动焕发出新活力,激励学生们更加认真地学习中医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