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校举办“中医望诊新四诊及新四针”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5月22日来源: 作者: 点击:13872次

5月20日,我校在B楼礼堂举办“中医望诊新四诊–面诊、眼诊、耳诊、手诊及新四针”专题讲座。中医针灸学博士、中西医结合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中医师姜军作教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

姜军作教授凭借着多年的临床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学生们讲解并分析中医望诊中新望诊四诊的重要性。他讲到,中医的诊疗一体化可以产生新的四种针法,面针、眼针、耳针、手针,使治疗更方便有效,并为学生详细举例这四种针法的临床应用案例。姜教授的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举例丰富多彩,学生们收获颇丰,最终演讲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讲座结束后,许多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虚心请教有关于中医诊断的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不但使学生们体验到我国传统中医的博大精深,而且更好地学习中医,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