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

共青团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年03月04日来源: 作者: 点击:23476次

各系部、团总支:

今年 3 月 5 日是第 56 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 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团员青年中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引导和激励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志愿服务理念,院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 2019 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将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3月4日-3月31日

二、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梦青年

三、主要内容

1、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梦青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座谈交流、观看视频、阅读相关书籍等形式,广泛开展活动,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雷锋高尚品德。

2、“向身边的雷锋学习”典型事例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好人好事新闻线索,宣传 2018 年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团队先进事迹,动员全校师生“学雷锋,做表率”,争当文明杏林人。

3、开展“学校是我家 文明靠大家”活动。广泛开展“优雅环境,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卫生清扫活动、文明课堂创建活动、餐桌光盘行动、交通文明有礼行动、校园环保行动等。

4、各团总支要结合专业围绕阳光助残、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等类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学习雷锋精神。

四、工作要求

要求各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纳入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勇于创新,注重实效。各总支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抓好落实,进一步明确志愿服务活动的责任和工作任务,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和及时有效地进行宣传。

要做好文字及影像图片资料的留存